5天一階門檻達標 「刪Q總部」明北上中選會提案

5天一階門檻達標 「刪Q總部」明北上中選會提案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高雄市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昨(6)日的罷免未通過,但罷免台中立法委員陳柏惟的「刪Q總部」仍持續運作,預計明(8)日下午,由提議領銜人楊文元北上到中央選舉委員會提案,並提交第一階段領銜人名冊。

5天第一階段3000份達標 刪Q總部:很受鼓舞

台中海線民間團體日前發起罷免立委陳柏惟行動,展開連署並成立「刪Q總部」,短短5天就達到第一階段3000份門檻,等於一天約600份,比原本預計時間還快,總部直言「很受鼓舞」。總部今(7)日上午也向媒體發出採訪通知,預計明日下午2點,提議領銜人楊文元將正式到中選會提案,提交第一階段領銜人名冊。

罷免黃捷未通過 刪Q總部:不能說罷捷案失敗

刪Q總部針對昨日罷捷失敗表示,總部對於罷捷團隊感到敬佩,因為罷免過程漫長,需要許多勇氣和強大的意志力。許多人因為罷捷未順利通過門檻,而不看好陳柏惟罷免案。但黃捷當選議員的票數為1萬8420票,卻有超過5萬5千多張同意罷免票入匭。因此,不能說罷捷案失敗,更不是黃捷或是民進黨的勝利,而是讓全台的公職人員要更加戰戰兢兢。

陳柏惟質詢荒腔走板? 刪Q總部:綠營草包王

刪Q總部補充表示,陳柏惟與黃捷2個人完全不同,陳柏惟比較像是王浩宇,一個被譏是全國不分區議員、一個等同全國不分區立委。像陳柏惟在全台灣廣設服務處,還有立院質詢荒腔走板,兩個都是ptt佛地魔等級,都走綠營草包王的路線;加上雖然陳柏惟任期才剛滿一年,總部卻能可以很輕易的舉出,超過10件他有爭議或跳票的事情。

刪Q總部強調,「刪Q行動」會繼續推進,和全台所有的罷免行動一樣,都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仍會按照原定計畫,明天將第一階段提議人名冊送交中選會並正式提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