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看板「遭吐檳榔汁」 基進批:親中勢力圈套

陳柏惟看板「遭吐檳榔汁」 基進批:親中勢力圈套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李雨蓁 Lí Ú-chin」)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及無黨籍高雄市黃捷罷免案候,台中在地民間團體也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連署,讓陳柏惟近日成了話題人物。不僅如此,昨(7)日更傳出,陳柏惟的賀年看板被吐檳榔汁。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強烈譴責,痛批是「親中勢力」的「報復性罷免」,要大家別落入圈套。

陳柏惟看板遭吐檳榔汁 李雨蓁強烈譴責

李雨蓁昨晚在臉書貼出,立委陳柏惟賀年看板上被吐檳啷汁的照片。對此,台灣基進發出聲明表示,「我們尊重每一個人罷免的權利,但我要強烈譴責這樣的惡意破壞」。

李雨蓁批濫用公民權利 「報復性罷免」激仇恨

李雨蓁先是針對罷免一事發表看法,指出台灣民主的可貴,正是可以透過選票投出替人民發聲的代議士,若不適任,也能以此方式啟動罷免,重申認同每個人身為公民的權利。不過對於看板被吐檳榔汁,李雨蓁直呼,「如此拉高仇恨與升高社會對立的行為,就是報復性罷免所帶來的後遺症」。

轟親中勢力分裂社會! 李雨蓁:別入圈套

李雨蓁強調,此事件為親中勢力意圖分裂社會的行為,呼籲民眾在民主戰場上能力挺陳柏惟,「千萬不能落入他們的圈套」。據了解,地方鄉親已出動幫忙清理,目前看板已無檳榔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