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白色恐怖...基進:國民黨才是台灣人權歷史汙點

228、白色恐怖...基進:國民黨才是台灣人權歷史汙點 | 華視新聞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邀集跨黨派立委昨(10)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設立人權委員會,出席立委包含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洪申翰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不過記者會上發生小插曲,陳柏惟表示,國民黨不該參加該委員會,隨即快閃離開,讓在場的李貴敏痛批「陳柏惟為記者會畫下一個汙點」。對此,台灣基進今(11)日回應指出,國民黨才是台灣人權的汙點。

3Q哥遭批記者會汙點 基進反嗆這些

針對李貴敏批評陳柏惟為記者會畫下汙點,台灣基進表示,汙點?台灣歷史上多少人權的汙點是國民黨造成的?從二二八屠殺到白色恐怖,不當黨產到數不清的黨國冤案,台灣的人權還有國民黨這個人權迫害者說話的餘地?

台灣基進回顧,滿口「人權就是互相尊重」的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今年4月時,就曾在司法委員會特意刁難促轉會,質疑促轉會代理主委、白色恐怖受難家屬楊翠,在促轉會的工作項目上只注重歷史真相,是刻意「挑起仇恨和對立」,應該讓台灣社會回到「愛與包容」、「信賴和諧」,是多麼冷血的政黨,能用一句「愛與包容」來要求台灣人接受他們過去所犯過的暴行?台灣人民給國民黨的時間還不夠多嗎?

立委促立院成立人權委員會 基進不想看到「這畫面」

台灣基進指出,在三十多年漸進式、溫和式的民主轉型中,國民黨非但沒有與這塊土地的傷痛和解,承認自己的過錯,還大言不慚的指責「還原真相」是在撕裂社會,在人權議題的記者會中對加害者也在現場「提出質疑」是「不尊重人權」。

台灣基進最後表示,在台灣人權制度逐漸完善的過程,也必須全面健全「轉型正義工程」,盡力排除加害者持續隱身體制的可能,基進絕不接受未來立院人權委員會的召委是由國民黨擔任,發生由國民黨安排人權相關法案的荒唐畫面。對台灣人權最大的諷刺,就是國民黨依舊存在,且對人權指手畫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