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嗇宮拜年 江啟臣.馬英九.趙少康同台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大年初三,政治人物忙碌拜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以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4)日也集合到三重先嗇宮拜年。其中江啟臣更是首度與潛在競爭者趙少康同台。趙少康受訪時說,今是來表達團結的。而江啟臣對於自己要不要連任,則是大打太極說,年後再思考。

國民黨最年輕主席江啟臣展現年輕作風,到宮廟參拜下車第一件事,就是找先到場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還有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自拍,不過江趙首度同台,對於趙少康這個潛在競爭者,似乎老神在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這個黨是大家的,大家都應該共同參與,不管最後誰是坐轎的,我們所有其他的黨員,我們就是負責抬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不能說三巨頭,他們是二巨頭,我不是巨頭,表示一個團結,團結很重要。」趙少康競選黨主席的障礙之一,就是中評委身份,國民黨已經確定年後幫他解套增聘中評委,但入黨一年才有投票資格,掌握黨機器的江啟臣還是不願鬆口,連他自己要不要連任,都還很神秘。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這段時間我們剛好很多事,我們好好的,每一件好好的來思考,這幾天我們還是先忙於拜年的工作。」

前總統馬英九說:「有團圓的那種意象出來,非常好,其實大家都是老朋友,我們會鼓勵旁邊兩位都有參與的精神嗎2024,你說他啊兩位,我覺得大家都參與,我們有一套機制,透過這個機制產生候選人。」國民黨三巨頭新春團聚,開口閉口都是團結,但黨機制能不能開放更多公平競爭,恐怕年後還是得給個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