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連署破50萬 江啟臣:蔡政府應謙卑傾聽

反萊豬公投連署破50萬 江啟臣:蔡政府應謙卑傾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今年1月9日起推動「反萊豬」,不到30天的時間公投案連署已突破50萬份;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在臉書表示,民進黨面對食安的輕忽、民主的出爾反爾,已經引發多數民怨,並呼籲蔡政府謙卑傾聽民意。

反萊豬公投破50萬份 江啟臣:民主深化里程碑

「反萊豬公投」連署書不到30天衝破50萬大關,江啟臣表示,這是台灣民主深化的里程碑,落實直接民主,彌補代議政治的不足。針對需要483萬人以上投下同意票,他認為任務相當艱鉅,但卻指出國民黨將展開各項公投宣傳以及論述的相關準備,讓國人了解公投的意義,進一步投下反萊豬公投的同意票。

民進黨對食安輕視?江啟臣:蔡英文應謙卑傾聽

「在野黨的工作是協助國人反應民意,讓人民的聲音可以透過制度的來展現真正的意志」,江啟臣在臉書發文指出,短時間內能達到連署,真正的因素不只是國民黨的努力,而是象徵著民進黨對於食安的輕視、對於民主的出爾反爾,已經引發多數民怨。民怨正是高高在上的民進黨,高居廟堂之上的蔡英文應該謙卑傾聽的聲音;同時感謝全民的努力、辛勞查對連署的志工,降低連署錯誤率遭民進黨惡意的操作。

最後江啟臣強調,今年8月28日,把萊豬進口的議題交付給全民,為我們國家的食安標準做出決定,用公投表達人民的意志,為騎虎難下的蔡英文解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