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拚破50萬份 江啟臣:蔡政府只想轉移焦點

反萊豬公投拚破50萬份 江啟臣:蔡政府只想轉移焦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5)日上午參加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以個人身分募集100輛「反萊豬、護健康、拚公投」台中市公車廣告巡迴上路記者會,江啓臣表示,今天兩項公投案連署案一定會各自破50萬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大家非常辛苦,一張一張匯集而來的連署,是一份一份的支持,也是代表人民對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不滿。

國民黨站在人民這邊 江啟臣:今日破50萬份

江啟臣表示,在反萊豬、護健康上,國民黨絕對站在人民這邊,蔡政府以一紙行政命令、一個記者會就拿人民健康當籌碼,作為自己兌現承諾或其他利益交換,這是人民無法接受的。依照中選會規定公投門檻需達28萬以上,從1月9日國民黨啟動全台第二階段連署後,一週前已經30萬達標,昨(4)日破49萬份,今天兩項公投案連署一定會各自破50萬份。

江啟臣說,希望蔡政府懸崖勒馬,開放迄今的配套措施都是模糊不清,只想轉移焦點,過年快到了,大家採買都不安心。因此,國民黨將盡所有力量推動公投,讓大家可以用自己的公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與食安。

蔡英文強橫餵台灣人萊豬 羅智強:江啓臣扛責反萊豬

羅智強則表示,江啟臣上任後默默做了很多幫國民黨凝聚民氣、人氣的工作,重新讓國民黨從谷底再啟,去年8月28日蔡英文強橫地要餵台灣人吃萊豬之際,江啟臣立刻扛起責任,迅速下決定要發起反萊豬的公投連署。當時很多人向江啟臣說,以國民黨當時衰微氣勢、執政黨四面打壓的情況下,拚公投並不簡單,但江啟臣仍決定要做,宣示農曆前要募50萬連署書,很多人質疑怎麼可能?但不到一個月,國民黨在江啟臣帶領下,全台遍地開花,拚出50萬份連署的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