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中評委恐挨罰200萬 趙少康反擊NCC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宣布,增聘趙少康為中央評議委員,但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警告,中評委是國民黨黨章中載明的職位,如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接下中評委聘書,將啟動調查,釐清是否違法,最高可開罰200萬元。趙少康則認為中評委只是顧問性質,也回嗆NCC。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我們當然開個玩笑啦黨政軍退出媒體,我覺得黨政軍也應該退出NCC才對。」講出這句話就是因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獲聘為國民黨的中評委,不過《廣播電視法》規定,政黨黨務工作人員、政務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都不得投資廣播、電視事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調查,如果違法,將開罰趙少康20萬到200萬元,如果沒改善可按次處罰。不過趙少康認為,中評委只是顧問性質。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中央評議委員國民黨有一千個,不在廣電法的限制就是顧問就不算,顧問本來就不算顧問它又沒有實權,它又不受薪它又不用每天去上班,它又不主管黨務的工作。」NCC表示,會由委員會來依法認定,中評委是否為黨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發言人翁柏宗說:「我們會去調查也會按照行政程序法,請當事人陳述意見,那這樣子完備整個程序。」

另外也獲聘國民黨中評委的張亞中,也在臉書宣布要參選國民黨主席,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國民黨)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本黨當然有非常大的一些問題,其中有人的問題也有路線的問題,國民黨今天最大的問題就是,它的理念比較模糊路線不夠清楚。」張亞中認為,國民黨戰力強,但是要提出一個人民可以接受的兩岸和平方案,解決敵對的兩岸現況才是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