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國民黨主席 張亞中:堅持九二共識「和中」

參選國民黨主席 張亞中:堅持九二共識「和中」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孫文學校創辦人張亞中昨(13)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今(1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大談自己的理念,表示國民黨應修正兩岸論述,與對岸創造和平,國共兩黨應簽署「兩岸和平備忘錄」,「和中」才能護台,他強調國民黨不該捨棄九二共識,這是基本立場。

統派張亞中參選:「創造兩岸和平」

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大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宣布帶領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辭,將在明(15)日中常會做出決議。去年曾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向來被視為統派的台大教授張亞中13日開出第一槍,參選黨主席。張亞中表示,中華民國與中國國民黨已經退到懸崖邊緣,在國民黨與國家瀕臨滅亡的時刻,他將帶領國民黨反攻。

張亞中在參選宣言中提出三大方向,首先是重建整個黨的組織,打掉重練,讓國民黨成為一個有著年輕朝氣的政黨。第二是重建黨與國家的論述,讓中華民國與中國國民黨屬於年輕人、為全民福祉,追求公義而奮鬥。第三,他宣布將與對岸談判一個不矮化國格,不自失立場的《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錄》,贏回中華民國。

張亞中:堅持「九二共識」、「和中護台」

張亞中今日也接收廣播節目專訪,談到國民黨未來方向,他表示國民黨應該提出高月民進黨的兩岸論述,因為民進黨的台獨分離主義立場無法為兩岸創造和平,只有國民黨擁有為兩岸創造和平的優勢,讓大陸打台灣的機率為零。他強調,若當選黨主席,將研擬《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錄》,讓國共兩黨簽署。

張亞中表示,國民黨的「和中」才是真正護台,不該捨棄九二共識,否則就是捨棄掉自己的基本立場,如是這樣,「乾脆重新建立新政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