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開庭! 趙少康作證控政治起訴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三中案」,以證人身分,傳喚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趙少康喊冤,外界說他是「馬友友」,才能以10億元的賤價買到中廣,根本是亂講。當年,因為中國時報不要中廣,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才找上他,他認為「三中案」是政治起訴。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抵達法院,面對媒體詢問,只回答「謝謝」2個字!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就是一個政治起訴,司法追殺馬英九欲加之罪。」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作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怒控,三中案是政治起訴,前總統馬英九遭到司法追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你是馬友友所以馬總統),(才私相授受中廣),亂講馬友友多了我在台大的時候,跟馬英九也不是那麼熟。」

根據黨產會調查報告,中廣價值新台幣57億。2005年馬前總統擔任國民黨主席,把中廣作價10億,讓趙少康只出1億就買到,剩下的錢,用中廣盈利分期支付,涉嫌賤賣不當黨產。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是那個中投的汪海清找我的,他說因為中國時報不要了,如果中廣那麼好中國時報為什麼不要呢,好事什麼時候輪到我身上呢,都不要了而且它有一個限時嘛,這個廣電法有限時在什麼時間之內,(政黨)必須要處分嘛。」

馬前總統被檢方,以違反證券交易法,刑法背信等罪嫌起訴,他進入法院應訊沒有多談。前總統馬英九說:「(你把中廣私相授受給馬友友趙少康),(你怎麼看)謝謝。」

隨著趙少康重回國民黨,計畫參選黨主席,和2024年總統,讓延燒多年的三中案,再度受到外界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