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放美豬牛 馬英九:蔡英文應道歉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宣布,從明年元旦開始,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還有30個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也曾經曾想進口美豬、美牛,卻被當時在野的民進黨反對。馬英九今(31)日上午,為了三中案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面對美豬開放,他說,總統應該鄭重道歉,也應該要延後開放時間。

一樣是西裝筆挺,照規矩戴上口罩來到法院出庭,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總統蔡英文開放美豬美牛是不是雙重標準,做出簡短回應。前總統馬英九說:「第一總統鄭重道歉第二延後開放時間。」短短十二個字,卻充分表達出他的不滿。因為蔡總統過去以反出賣、反毒牛,批評馬政府,現在卻在沒有通知國會也沒跟畜牧業者溝通,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來台,認為民進黨昨非今是、雙重標準。

只是來開庭,馬英九眼下要面對的是當庭勘驗國民黨內部會議光碟,因為檢察官偵結起訴的理由,是當時擔任國民黨、黨主席的馬英九,指示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把中視、中廣、中影,三中出售中時集團前董事長余建新,實際上擴展媒體影響力,還刻意把金流複雜化,來掩飾賤賣黨產,導致國民黨損失了72億!光碟的錄音內容有模糊不清的地方,當庭逐字核對、釐清爭議之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