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南海軍演 我海巡東砂實彈訓練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中國軍事實力不斷增加,我國後備部隊戰力也受到關注,現在傳出有資深後備幹部透露,我們的後備旅「人力不足」,通信、軍醫、經理等裝備嚴重短缺。另一方面,南海緊張態勢再度逐漸升溫,共軍今(1)日起在南海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軍事演習,我國海巡署今天也在東沙島實施全島實彈射擊訓練。

海巡署1日在東沙島實施今年第1季,全島防衛火砲武器對海實彈射擊訓練,不只東沙島因應南海情勢逐漸升溫,海巡署也預計23日將在太平島進行對海實彈射擊,但共軍相隔四天2月28日再度派出一架運-8反潛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空軍戰管人員(聲源)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面對中國近年來動作不斷,我方後備戰力也逐漸受到關注,但傳出有資深後備幹部透露後備旅不僅人員不足,步兵輕重兵器及工兵裝備雖然足夠但妥善率堪憂,化學裝備不是缺裝就是超過時效,通信軍醫以及棉被等經理裝備同樣欠缺,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這些問題其實長期都存在,單獨成立一個後備動員署,先求有再求好是一個正確的方向,只是說老天爺給台灣多少時間,讓我們後備動員改革,可以在比較短的時間之內,能夠獲得實際效益上的改善。」

軍方表示目前後備旅的各項裝備,都按計畫囤放於各縣市後備指揮部優先存放輕重兵器,其餘裝備則依庫藏空間最大量儲存,或是代為囤放在各作戰區庫房,可以隨時依需求提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