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後第3度! 美軍艦通過台海

拜登上任後第3度! 美軍艦通過台海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政協,通過政治決議,除了涵蓋一中和九二共識,還新增「高度警惕,和堅決遏止台獨」的條文!面對台灣局勢緊張,美國昨(10)日派出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是拜登總統上台後,第三次派軍艦通過台海!陸委會則呼籲,中國對台應相互尊重,期代疫後交流往來,雙方能有良性互動!

拜登上台第三度派軍艦芬恩號通過台海中國政協堅決遏止台獨陸委會籲相互尊重,美國昨日派出,一艘勃克級導彈驅逐艦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這是拜登總統上台後,美軍在今年2月4號24號,第三度派出軍艦通過台海,學者這樣解讀,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說:「等於是例行的演訓的一部分,不可能說喔因為王毅的一句話,我們火大了,要萬里奔襲衝過去台海那邊走一遭。」

勃克級艦有96個垂直發射口,發射各型飛彈,強大猛烈的火力,艦身幾乎全用鋼才製作,相當堅固,電腦作戰系統可以在必要的時候,根據目標的威脅高低,自動進行接戰,完全不怕中國威脅,不過幾乎就在同一時間,中國政協通過政治決議,除了重申「一中原則」「九二共識」,還新增「高度警惕和堅決遏止台獨」,陸委會重申立場,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台灣民意沒有接受並且質疑北京當局,所界定的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我們要呼籲對岸要相互尊重,目前也逐步研議推動,有序恢復疫後的兩岸交流往來。」面對台海局勢緊張,國防部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未來美中雙方恐怕還是會為了,台灣問題持續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