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傳東沙.太平島3月實彈軍演

尹智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軍機日前曾接近東沙島附近空域,南海緊張局勢也逐漸升溫,傳出海巡署3月將在東沙島和南沙的太平島,和陸戰隊進行實彈射擊軍演,確保我方有足夠的防衛能力。不過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伊辛格接受德國第一電視台「每日新聞」專訪時指出,從目前全球國際情勢來看,台海已成為全球軍事衝突風險最高的地方。

總統蔡英文(2021.2.9)說:「兩岸的和平不是臺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的鑰匙也在中國手上。」春節假期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總統蔡英文再度強調,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台灣願意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對話。但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伊辛格5日接受德國第一電視台「每日新聞」專訪時指出,從目前全球國際情勢來看,台海已成為全球軍事衝突風險最高的地方。

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傳出大年初五中國又派出軍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空軍戰管人員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隨著共軍不斷騷擾我方周邊空域,日前更有殲-16戰機繞經東沙島附近,南海緊張情勢也逐漸增加。

傳出海巡署計畫將在3月1日及23日,分別在東沙島和太平島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也將是海巡及陸戰隊今年首次在東南沙聯合軍演,確保我方能具備足夠的防衛能力,讓共軍無法越雷池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