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8年教召未滿4次 延長召期至12年

王源澤 尹智剛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充實後備戰力,國防部今(3)日公布新的教召方式。如果您是志願役以及義務役的軍士官注意了,退伍8年內要是教召不到4次,國防部決定今年會統一實施一次5到7天的教召,並且將原本規定的8年期限延長到12年。另外,從明年開始也有新制,把原本的兩年一召改為年年召訓,每次為期14天。

國軍戰力不能鬆懈,國防部絞盡腦汁,要落實全民國防,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新教召方式,記者VS.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說:「(所謂的預官跟預士的部分),(是不是也是延長教召的年限),我們只針對志願役的軍士官,才會做(延長)9到12年,才會找他過來(教召)。」

退伍的人聽了都傻眼了,原本規定不管是志願役還是義務役,都是8年4次教召,過了8年就解召,現在連志願役士兵也得延長召期,不過義務役可別開心得太早,因為過了一會國防部又說,哎呀說錯了,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說:「那麼早上可能我有誤解,實際上志願役及義務役,8年內沒有滿4次,他在9到12年要重新回來。」

不包括士兵,義務役也要,不過國防部補充,2021年會針對過去退伍後八年內,接受教召次數未達四次的志願役、義務役後備軍士官,進行一次「五到七天」的教召,這些人很大一部分是出國所以當時沒被召到,初估有3千多人,另外從2022年開始要試行新制,如果退伍8年教召沒滿4次,就會延長召期到12年,而且年年召訓,一次就是14天。

民眾說:「兩岸關係非常緊張支持支持。」,民眾說:「(退伍軍人)自己所學的都學過了,都做了啦這14天好像是多餘的。」國防部這一招,能不能激起百萬雄兵的愛國心,還得再觀察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