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稱新南向讓國力提升 朱立倫:啞然失笑了!

蔡政府稱新南向讓國力提升 朱立倫:啞然失笑了!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近日狠批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是「騙人的大內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反駁,稱「新南向政策是台灣國力的提升」;對此,朱立倫開酸,「我們啞然失笑了!」

朱立倫臉書開轟:順差少了100億美元

朱立倫今(4)日在臉書表示,鳳梨事件,他說蔡政府水果外銷過於集中,分散新南向國家成果不佳,得到蔡政府的回應是「醫療,衞生,人才等有成長」,因此,只好用整體貿易成績告訴蔡政府新南向18國與台灣的貿易佔比及順差年年減少,去年順差就比推動前少了100億美元,但蔡政府的回應是「仍然有137.4億」。

新南向是「國力提升」?朱立倫:啞然失笑了

朱立倫指出,用白話文告訴蔡政府花了人民納稅錢252.7億元台幣作宣傳推廣,四年來合計少賺了7562億元台幣。蔡政府這次的回應是新南向是「國力提升」,原來花大錢推動經貿關係,成績年年退步,4年來合計少賺了7562億元的結果是「國力提升」,「我們啞然失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