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府對勞保破產「事不關己」 朱立倫:擺爛!

批政府對勞保破產「事不關己」 朱立倫:擺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保基金連年虧損,而且持續擴大,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臉書上提出數據,發文指出2021年的虧損可能會達到701億,她痛批蔡英文政府「對勞工朋友退休金,毫不關心」。

批蘇揆態度「事不關己」 朱立倫:擺爛

朱立倫表示:「上週三我們就提出『勞保年金繼續擺爛!』今天行政院政務委員坦言破產的危機非常迫切,外界都很關心何時推動勞保改革?蘇貞昌院長卻僅冷冷地回了一句『目前沒討論。』似乎事不關己。」他說「我們一再提醒,『去年勞保收支逆差翻倍!』勞保收支連續四年呈現逆差,支出大於收入,去年短少達485.7億元,是前年218億的兩倍多;今年預計短差達701億元。」

朱立倫3提「擺爛」:蔡對勞工朋友退休金毫不關心

朱立倫認為「蔡英文總統上任就喊出年金改革,並說『勞工朋友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現在不做,馬上會後悔。』但對於即將在四年後破產的勞保年金繼續擺爛,對勞工朋友退休金,毫不關心。」

朱立倫指出:「蔡總統不能因為勞保年金破產的時程不在她任內,就繼續擺爛。勞保破產,全體勞工朋友都會遭殃!為了勞工朋友,我們再一次力勸蔡政府趕快行動,在野黨應該堅定地保障勞工朋友退休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