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國民黨贏回中華民國 必定「有志竟成」

馬英九:國民黨贏回中華民國 必定「有志竟成」 | 華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是國父孫中山逝世96週年,前總統馬英九稍早在臉書發文追思,更強調國民黨要贏回中華民國,必定有志竟成。此外,中國全國人大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馬英九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此議題發表看法,他認為這宣告「一國兩制」已經死亡,讓人感到相當遺憾。

國父孫中山逝世96週年 馬英九臉書發文追思

馬英九12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國父孫中山逝世96週年;今年的10月10日,是國父領導的辛亥革命110週年。1894年國父在檀香山成立興中會時,沒有人想到18年後亞洲會誕生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雖然辛亥革命那年,「三二九之役」失敗,犧牲了許多革命精英,但國父仍不改其志,始終沒放棄革命可以成功的理念。

馬英九:國民黨贏回中華民國 必定有志竟成

馬英九認為,國父成立興中會18年後,建立了中華民國;國父過世18年後,他念茲在茲的不平等條約遭到廢除,這證明了「事在人為、有志竟成」。而國民黨當前遭遇挫折,面臨艱鉅挑戰,我輩勿忘國父爭取民主自由的精神,應牢記他所說的「國家之本,在於人民」,奮力抵抗威權。「贏回中華民國,必定有志竟成。」

香港選舉制度改變 馬英九遺憾:一國兩制宣告死亡

另外,針對中國全國人大11日表決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馬英九上午受訪時表示,自1982年前當時的中國領導人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想法以來,這構想正式進入歷史,等同於宣告它死亡,讓人感到相當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