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一國兩制」已死 馬英九:92共識還在

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昨(12)日首度說出重話,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宣告死亡了。而他被追問說,那國民黨一直堅持的九二共識呢?馬英九則認為,一國兩制死去,並不代表九二共識消失。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東吳大學校慶,侃侃而談前董事長,為學校還有台灣做的貢獻。但11號中國正式,修改香港選舉制,也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年拋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再度受到質疑。

前總統馬英九(03.12)說:「我覺得這是從1982年,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的想法以來,這個構想正式的進入歷史,換句話說宣告它的死亡。」馬英九說重話,但在一國兩制死亡之後,國民黨過去堅持,要跟對岸溝通的基石,九二共識是否還存在?前總統馬英九說:「九二共識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被宣告死亡,這是兩回事情。」

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更在臉書發文,大嗆馬英九,香港的一國兩制早就死了。前總統馬英九說:「它(中國)這次正式的宣示,把整個香港給完全納入它的管制,它以前沒有這樣做。」至於九二共識,馬英九認為並沒有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