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鳳梨!AIT員工餐廳「全鳳梨菜單」曝光

挺台灣鳳梨!AIT員工餐廳「全鳳梨菜單」曝光 | 華視新聞
(翻攝AIT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日前片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引發國際紛紛支持台灣鳳梨,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第一時間在協會各處擺滿了鳳梨,昨(12)日更在臉書上透露,近期員工餐廳舉行「全鳳梨日」,運用鳳梨料理出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就是讓要員工「吃好吃滿」,讓外界看到AIT支持台灣「自由鳳梨」不遺餘力。

鳳梨全餐來了!AIT員工餐廳都是鳳梨

AIT在臉書上表示,AIT近兩週內舉行了「員工餐廳全鳳梨日」,這兩週以來,AIT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的活動都能看到鳳梨,就連員工餐廳都推出「全鳳梨菜單」,菜色包括鳳梨蝦球、焦糖鳳梨雞腿、蘋果鳳梨拌雞、鳳梨咖哩炒飯、鳳梨苦瓜雞湯、鳳梨奶酪等。

AIT透過拍攝影片記錄員工餐廳裡料理鳳梨菜單的全程,一顆顆鳳梨被削皮、切塊、再經過大廚料理,最後上桌成為一道道看起來相當美味的佳餚。

(翻攝AIT臉書)
(翻攝AIT臉書)
 

台灣水果登國際舞台!鳳梨前進東奧

事實上,除了鳳梨之外,我國多項水果也將前進日本東京奧運。總統蔡英文昨天也在臉書上透露,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的TGAP(良好農業規範)2020 PLUS,最近已經得到東京奧運組委會認可,符合東奧食材的資格。 

蔡英文指出,奧運對食材選用有嚴格的標準,台灣水果獲得認可,就表示受到國際高水準的肯定。她表示要謝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持續輔導業者、積極向日本提出申請,也期待有更多樣、更大量的台灣水果,可以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翻攝蔡英文臉書)
(翻攝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