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嗆中「要打多久我陪多久」 陳明通:非常贊同

邱國正嗆中「要打多久我陪多久」 陳明通:非常贊同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提出警訊,中國陸很可能會在6年內入侵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昨(17)日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你(中國)要打多久我陪多久」;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18)日表示,他非常贊同邱國正的說法,重點在台灣如何保衛國家。

美專家警示中國將入侵台灣 邱國正:打多久我陪多久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日前示警,中國很可能會在6年內入侵台灣,並企圖在亞洲地區取代美國的影響力。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國軍會做好本務工作,不會因為其他國家有什麼言論,就做大幅度地調整,「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你要打多久我陪多久」。

陳明同「非常贊同」邱國正 對抗中國極權專制

陳明通今日率領相關情報機關首長,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陳明通會前受訪時表示,他「非常贊同」邱國正的說法,重點在台灣如何保衛國家。陳明通強調,相關情資國安局都會密切注意,重點是美國已經強調台美關係的重要性,「我們做民主價值的共同認知與肯認,一定要團結起來」,對於極權專制應該予以抗敵。

美日會談重視台海安定 陳明通:台灣角色重要

針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本月16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進行雙邊會談,岸信夫會後表示,雙方有共識台灣海峽的安定與和平相當重要,且同樣對造成緊張的中國《海警法》抱持疑慮,陳明通對此表示,台灣在亞太地區不管是地緣戰略、民主價值,都受到相當重視跟肯定,在全世界自由民主對專制極權對抗的過程中,台灣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台灣作為一個新興的民主國家,在方方面面、防疫成就都受到世界的肯定,今天台灣有這麼多的國際矚目、戰略價值,都是國人過去在民主化、產業升級等方面努力得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