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清明疏運拒上班抗議台鐵輪班新制 林佳龍回應

員工清明疏運拒上班抗議台鐵輪班新制 林佳龍回應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研擬推動四輪三班制,落實週休二日,但此舉卻會讓員工月薪減少1.1萬元,引發內部不滿。對此,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今(15)日表示,相關輪班制度在團體協約中都有規範,強調明年之前不會有變動,請員工放心。

延伸閱讀→抗議減薪 台鐵員工清明連假拒上班

林佳龍表示,台鐵局方面有跟工會溝通,對於工會所關心的問題,交通部都有注意到,但因為這涉及到整個清明連假的疏運,因此還是請部分工會的朋友、同仁們能夠配合疏運計畫。

林佳龍強調,工會所關切的有關於輪班制度,這個在團體協約也都有規範,所以在明年之前是不會變動,請工會放心,同時對於員工的心聲,這部分也會在未來調整調度輪班時,納入作為參考。

林佳龍提到,台鐵在這幾年已增聘將近3000人,希望藉此讓台鐵員工有正常休假,而既然員工增加了,排班制度也就會跟著調整,至於怎麼調整能讓大家有合理薪資,又能做好輪休、不要過勞,交通部會兼顧並秉持勞資一體、善待彼此的精神,進行溝通,一起讓台鐵行車安全、效率及營運績效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