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羅尚樺殉職 總統表沉痛哀悼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航空醫學大樓新建工程今(23)日上午開工動土,總統蔡英文出席見證。不過蔡總統致詞,一開始就對昨日空軍兩架F-5E戰機事故,表達沉痛哀悼,除了指示全力搜救目前下落不明的上尉飛官潘穎諄,也指派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台東坐陣指揮,並慰問家屬。

抵達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總統蔡英文,出席航醫大樓開工動土典禮,不過最關心的,還是空軍F-5E的擦撞墜海事故,總統蔡英文說:「務必要全力搜救並且釐清事故原因,我也要向殉職的飛官家屬,表達最沉痛的哀悼。」曾是飛官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陪同出席,難過之餘希望飛行員平安,也希望民眾幫空軍加油打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飛行失事是不可避免,但是我們要去努力去防制,我覺得空軍已經做了最好的準備。」

儘管氣氛有點沉重,開工儀式,不像以往鑼鼓喧天,但蔡總統強調航醫大樓的興建,具有深刻意義,總統蔡英文說:「軍陣醫學確實是要確保現役官士兵的體能,和安全戰力的重要指標,新建的航空醫學大樓,將會增加各項醫療設備的投資。」擴建之後的松山分院,原有空間也將投入社區長照,提供軍民完善醫療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