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 他狂酸國民黨:外交素養令人搖頭

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 他狂酸國民黨:外交素養令人搖頭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獲得美國國會認證的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宣誓,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獲邀出席就職典禮。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認為,先前有許多人唱衰「台灣拿不到邀請函」,如今看來是「外交素養,令人搖頭嘆息」。

我國收到正式邀請函 規格比過去更高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過去一週來,許多藍營人士(包括立委)唱衰「台灣拿不到邀請函」,用此來打擊外交人員士氣,包括他周遭也有一些朋友一直問,「到底有沒有邀請函?」

劉仕傑強調,「有。不但有,還是正式邀請函,規格比以往更高」,他提到,讓他最感動的是,看到以前的外交部同事在臉書上分享,他們在前線戰鬥,撐到最後關頭,總算對外公布這個消息。

酸「藍營外交素養」 劉仕傑:國際情勢已不同

劉仕傑還說,藍營人士找來一個八十歲的教授艾利森(Graham Allison),硬說他是拜登核心幕僚,「拜託,他學術地位很高,不代表他是拜登核心幕僚好嗎?重點是,歐巴馬時代跟現在,國際情勢已經截然不同。」

劉仕傑感嘆,「藍營的外交素養,令人搖頭嘆息」,他說,拜登政府下的美中台關係會重新調整速度,大家還是要用務實跟專業的角度來理解外交實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