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輕人希望到中國從軍? 邱國正:我聽了很傻眼

台灣年輕人希望到中國從軍? 邱國正:我聽了很傻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全國人大台籍代表蔡培輝日前在兩會期間稱,很多香港、澳門及台灣年輕人都希望到中國從軍,「鍛鍊自己、保家衛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表示,自己聽了也蠻傻眼的,不過再怎麼動搖,國軍絕對不能動搖。

男兒本性?蔡培輝稱台年輕人想去中國從軍

蔡培輝日前受訪時表示,事實上很多港澳台青年都希望到中國參軍,以「鍛鍊自己、保家衛國」,他認為這是年輕人的「男兒本性」,中國應該重視這樣的想法,讓這些自願者能夠在部隊裡接受專業訓練,以磨練堅強意志,提高「對祖國的認同感」,未來對國家建設、對社會發展均大有益處。

不只台灣網友傻眼 邱國正:我聽了也蠻傻眼的

邱國正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時表示,蔡培輝日前在中國兩會期間,受訪時指稱很多香港、澳門、台灣的青年想要到中國從軍,消息傳出後不少台灣網友傻眼。劉建國說,台灣害怕人口一直在逆成長,竟然還有人說要到中國從軍,詢問邱國正對此看法為何。

對此邱國正表示,很多年輕人聽了會傻眼,「我聽了也蠻傻眼的」,他也鼓勵同仁不要為這種言論蠱惑,主要任務要更加緊握,不能夠人家片面支持就動搖了,再怎麼動搖國軍絕對不能動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