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英文擬出席大港開唱 國民黨酸:怎麼有心情去跑趴?

傳蔡英文擬出席大港開唱 國民黨酸:怎麼有心情去跑趴?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7:49 更新:新增總統府、民進黨回應新聞連結】

【10:02 發稿】

國防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鬥機,在22日下午發生擦撞墜機意外,造成2名飛官1死、1失蹤,陸海空持續搜救中。總統蔡英文昨(23)日也表示,已要求國防部務必全力搜救,並釐清事故原因。此外,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曝光一張「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活動通知」,內容提到蔡英文將出席2021年大港開唱活動,遭到國民黨質疑「F-5E失事報告都還沒看到,總統怎麼有心情去跑趴?」,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也做出回應。

相關新聞→國務繁忙 總統府:蔡英文將不會出席「大港開唱」

蔡英文擬當大港開唱嘉賓?國民黨怒批

國民黨團在臉書貼出一張「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活動通知」,內容提到,今年大港開唱復辦第一年,為展現對活動及樂迷的重視及承諾,蔡英文將親自出席,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同框,還以紅字寫下「事前不對外公開,協助保密,以為國安作為」,讓國民黨團批評,「為什麼大港開唱變成是民進黨少數政治人物造勢的場合?高雄市的公帑是這樣花?」

國民黨團貼出一張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通知。(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國民黨團貼出一張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通知。(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國民黨質疑,「大港開唱是國內少數高度政治化的演唱會,是由民進黨拿了公帑超過五千萬打造出來的高雄次文化」,並點出,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發通告要黨公職報名,陪蔡英文出席給年輕人,保密要給年輕人驚喜,「在這裡要問陳其邁市長,這次活動今年有沒有拿高雄市政府補助?」

國民黨也砲轟,「半年內三位年輕飛官接連發生悲劇,二位不幸喪生,還有一名飛官下落不明,去年F-5E失事的飛安報告至今還沒有看到,你不追究?總統怎麼還有心情去跑趴?」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回應,由於總統蔡英文行程尚在規劃當中,仍未定案,因此市黨部已將此通告先行收回,特此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