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猛批國民黨引不滿 中常委提案邀趙「當面討論」

趙少康猛批國民黨引不滿 中常委提案邀趙「當面討論」 | 華視新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大動作宣布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原本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不過因為入黨未滿一年,中常委不願為他修改辦法,導致資格不符,趙少康也拒接中評委聘書,還怒批中常委根本不具代表性;對此,有中常委提案,建議邀請多次公開批評中常會的中廣董座趙少康至中常會進行專題演講、交流與討論意見,目前已超過半數中常委連署。

趙少康選不了藍黨魁 記者會怒轟「廢除中常會」

趙少康在年前透露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選舉,以為擁有中評委資格即可參選,事後爭取到中評委後,得知還有「1年條款」,因為他入黨未滿一年選不了主席,中常委不願為他修改辦法,氣得趙少康火力全開,喊出要廢中常會,更在19日記者會中批評,「中常會算什麼中常會?中常委能夠代表國民黨嗎?搞什麼鬼嘛,中常委都不應該到大陸做生意的,把國民黨形象都搞壞了,就是這些傢伙對不對」。

中常委要求趙當面討論 黨中央溝通刪「專題報告」

面對趙少康近日不斷將砲火對準黨中央,引發許多中常委不滿,國民黨中常委林金結今(24)日更提案,要求趙少康到中常會與中常委們「面對面充分意見交流與討論」,提案內容指出,「鑑於趙少康先生近日多次召開記者會對於本黨發展、決策程序、組織結構有諸多建言與批評,為促進有效交流,應面對面充分意見交流與討論,做為有利於本黨發展之決策參考」,目前已獲過半數中常委連署。

據了解,原提案第二點還提及,「近日媒體登載趙少康先生批評本黨中常會沒有功能、浪費時間、沒有實質意義等,經由媒體平台渲染,對本黨形象造成若干損害,為彰顯本黨兼容並蓄、海納百川,建請常會邀請趙少康先生進行專題報告」,但經過黨中央溝通後,希望中常委們不要把事情鬧太僵,部分中常委也主張「不要太尖銳」,最後才刪除邀請趙少康專題報告等文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