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變種、疫苗接種率低 國民黨團問陳時中「怎辦」

病毒變種、疫苗接種率低 國民黨團問陳時中「怎辦」 | 華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購買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22日開打,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7日,共有9412人接種。針對疫情及疫情問題,國民黨立院黨團昨(29)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認為COVID-19病毒持續變種,且國內的疫苗接種率低,更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問「怎麼辦」。

COVID-19病毒持續變種 國民黨團擔憂

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近月以來全球主要國家開始施打COVID-19疫苗,本來預計中可以減緩疫情、世界重回正軌。但卻出現變異病毒,病毒逐漸流感化。病毒對疫苗出現抗體,世界主要開始施打疫苗國家中,部分國家不但確診人數沒有下降,甚至出現上升的跡象。且現已出現南非、巴西、英國等多個變種病毒。受到變種病毒影響,德國、波蘭、法國確診人數都有大幅上升趨勢,歐洲的狀況令人擔憂。

AZ疫苗接種率低 國民黨團問陳時中「怎辦」

國民黨團指出,更令國人擔心的是,台灣大部分的國人連疫苗都打不到。而政府手上已經有的AZ疫苗,因醫護人員施打的信心不足,到上週六(3/27)只有9412名醫護人員完成接種,為消化疫苗庫存避免過期,迫使蔡政府準備開放第二波接種人員。預計AZ第一劑疫苗要到五月底才能打完。最快,第二劑要到五月底後才能開始施打。

國民黨團認為,台灣之前用「鎖國」、「不全面普篩」讓台灣疫情得到控制,但是現在國人誰有抗體?誰沒抗體?沒人知道。之前國人回國122天後被確診感染(衛福部稱是境外移入案例)國內有沒有病毒流竄?沒有人知道,下一波疫苗來了,誰可以打疫苗?誰不能打疫苗?誰打了會有抗藥性副作用,到底誰說了算?還是要讓「科學數據」說話讓國人放心?

國民黨團強調,沒人希望染疫,更沒人希望沒打没事,一打卻有事!這是現在國人施打疫苗意願低落的原因之一吧!「請問陳時中部長,你手操台灣防疫大權,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