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9成美國成年人 4/19有資格接種疫苗

拜登:9成美國成年人  4/19有資格接種疫苗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9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9成美國成年人將在4月19日獲得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資格,與此同時也將增加疫苗接種據點,讓90%民眾能在住家5英里範圍內獲得注射。

拜登(Joe Biden)今天下午在白宮宣布這項消息,希望能加快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接種速度。

除了宣布到4月19日時,90%的美國成年人將能接種疫苗外,拜登也宣布接種的據點將從現在的1.7萬個增加到近4萬個,並將在未來3週再增加12個聯邦運作的大型疫苗接種據點,讓9成接種者能在住所5英里範圍內獲得注射。

他呼籲各州恢復要求民眾在公共場合戴口罩,也認為重新開放的州應當暫停開放。他並呼籲所有人盡一己之力,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接種疫苗。

根據白宮公布的資料,在拜登日前宣布讓所有美國成年人在5月1日時皆能獲得接種疫苗資格後,全美已經有31個州表示將在4月19日前向所有成年人開放資格。這意味在3週後,全美9成成年人都將獲得疫苗接種。

在拜登宣布這項最新措施前,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先行宣布放寬接種年齡限制,凡30歲以上居住在紐約的居民明天起即可預約疫苗接種,16歲以上居民則可自4月6日起預約接種。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統計,美國仍是全球確診與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全美確診人數超過3000萬人,近55萬人病故。(編輯:張佑之)11003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