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歐盟疫苗護照!日擬專屬App推「電子證明」

跟進歐盟疫苗護照!日擬專屬App推「電子證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日本

不只歐盟欲透過疫苗護照,開放邊境限制,現在日本也打算祭出「電子證明」,讓有接種疫苗的民眾,能藉專屬的App,出示陰性證明,恢復自由之身。不過,日本境內仍有不少反對聲浪,何時會拍板定案,還是未知數。

日擬跟進歐盟疫苗護照 估4月推出專屬App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歐盟計畫在三月推出疫苗護照方案,而日本政府也設法跟進,有意推出電子證明的政策,意即已施打疫苗的民眾,可透過出示陰性篩檢的證明,自由出、入境。

報導指出,政府預計在4月,導入此政策專屬App,讓民眾在接受核酸檢測後,可以直接在App上查詢檢查結果。據了解,此制將會以日籍商務客、海外的日本留學生以及居留於日本當地的外國人為主要對象。

激日本人憂慮! 「電子證明」執行與否仍未定

然而,先前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曾表示,接種疫苗可能會產生歧視與偏見的疑慮,且不少日本民眾也擔憂,開放疫苗護照恐造成新的防疫破口,因此日本政府是否能順利祭出此政策,仍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