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指黨徽宜調整 藍黨團怒:今天頭七 轉身算計

內政部指黨徽宜調整 藍黨團怒:今天頭七 轉身算計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我國國徽與國民黨黨徽相似,有許多人甚至分不清楚,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日前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修改國徽的必要性。內政部今(8)日在專案報告表示,國徽與國民黨徽類似,但是「黨國不分」的時代已過,政黨的標章宜應時代變遷,尊重國徽,進行適度調整。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晚間回應,民進黨政府及少數政客無權置喙。

相關新聞→內政部:國民黨徽與國徽類似 宜適度調整

內政部稱藍黨徽「宜適度調整」 國民黨團怒了

國民黨團晚間發出聲明,指國民黨黨徽跟黨旗為1895年「先烈」陸皓東所繪。現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原為海軍軍旗,直到1946年12月25日正式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入憲,國民黨使用的黨徽、黨旗早於中華民國國徽、國旗,而且中華民國創立、在二次大戰後的亂局中立足台灣、壯大台灣也是國民黨、所有先人及台灣全體國民一起努力用生命及汗水打拚出來的,國民黨黨徽有其歷史意義,民進黨政府及少數政客無權置喙。

國民黨團指出,依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且國民黨黨徽乃依政黨法向主管機關內政部正式核備之政黨標章,不容政府、政黨或少數投機政客指手畫腳。任何對政黨標章、國民黨徽圖樣或使用方式企圖妄加干涉的行為都是違法、違憲的行為,國民黨團對此嚴厲譴責。

今天頭七,轉身算計!國民黨團轟政府沒人性

國民黨團提到,今天內政部在太魯閣事故往生者頭七的日子,公布此充滿政治算計的報告,無疑想藉此轉移民進黨政府施政無能的焦點,企圖造成政黨對立。轉移及掩蓋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執政5年連給人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都做不到的窘境,推卸其應付起的政治責任。

國民黨團認為,這種充滿政治算計的報告,其用心之歹毒,如何對得起50位無辜死去的亡魂!蘇貞昌和內政部長徐國勇必須為自己此等狼子野心的作為,向太魯閣事故死者家屬公開道歉。「這已經不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而是今天頭七,轉身算計!蔡英文政府還有人性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