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片流竄成「台版N號房」 何志偉轟北檢偵辦不力

不雅片流竄成「台版N號房」 何志偉轟北檢偵辦不力 | 華視新聞
何志偉、受害者代表(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接獲民眾陳情,從去年7月開始,包含藝人、社會人士、運動員、學生、軍警消甚至是未成年少年在內,受害者超過4000人。何志偉說,這些受害人遭相同之詐騙手法,被人設局以致盜錄下私密影片公然在網路販售交換。其中網站內有大量學校男生宿舍、國中小廁所、大眾運輸處廁所,或以針孔或以手機之竊錄畫面。然而新聞資訊屢次揭露該等網站上之不法犯行,均知悉該等犯行係為同一犯罪集團所為,被害人卻始終不見對之提出告訴的台北地檢署有任何作為與行動。
相關新聞→【不雅片外流1】受害體育選手現身!未成年遭拐騙盜錄

【不雅片外流2】盜錄手法、價碼曝光...賣到中國錢更多

何志偉(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何志偉(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不雅片網路流竄「還有人求取」 何志偉:二度傷害

何志偉今(16)日上午陪同受害者代表召開記者會。何志偉表示,這是一個無差別的網路性霸凌,我們機關不應該以網站架設在國外因此無法關閉,讓網站更加猖獗。迄今仍有網友求取不雅影片,對於當事人來說,每一次網友求取、散播影片都是二次傷害;更令人髮指的是,有的加害人會將購買的不雅影片作為要脅被害人的武器,讓當事人的家庭破碎,事業發展也受到影響。

北檢辦案「不聞不問」 受害者:對司法感到絕望 

受害者代表指出,這起事件造成許多受害人人生發生重大轉變,有人曾經輕生、被同儕揶揄,甚至差點婚姻破裂。犯罪者為了一逞自己私慾,從設局到交換、流通,甚至販售,將所有被害人當成自己洩慾、賺錢的工具,已全然不將被害人當作「人」來看待。還有犯罪者檢討被害人,塑造犯罪者自己才是受害者角色,此行徑實是喪心病狂至極。

何志偉、受害者代表(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何志偉、受害者代表(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受害者代表提到,被害人始終不見對之提出告訴的台北地檢署有任何作為與行動。直到109年12月職籃球員私密影片變成矚目新聞,藝人召開記者會後,刑事局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將犯罪者緝捕到案,且速於110年2月偵結起訴,於北檢提告之被害人見此為之震驚,再度向台北地檢署之承辦檢警單位詢問時,竟得到檢警單位以「不知悉是否為同一案件」、「尚不了解案情」為由,遲遲未予調查迄今,始終對被害人完全不聞不問。

受害者代表認為,如此遭到冷落與忽視,莫非沒有名人聲援的被害人,就該不被檢調單位認真對待與重視嗎?台北地檢署一直是被害人心之所向的最後公義所在,然而現在最令被害人寒心,也是這應該替被害人伸張正義的台北地檢署,這要被害人甚至是這個社會,如何不對司法感到無比地絕望?

喊話網站使用者 何志偉:別讓當事人活在陰影中

何志偉強調,這些非法散播不雅影片的網站即使被關閉,也會立刻有新的網站,繼續交易、交換這些受害者的不雅影片,讓當事人繼續活在不雅影片的陰影之中。請4萬名使用者捫心自問,如果是你身邊的人,你還會這樣不斷地傷害他們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