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誤「抑制」孩子生長 林姿妙:台灣國語不小心發生了

口誤「抑制」孩子生長 林姿妙:台灣國語不小心發生了 | 華視新聞
(翻攝林姿妙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長林姿妙16日出席蘇澳區漁會第三魚貨拍賣場所辦的「第一鮪」拍賣,黑鮪的經濟價值高、營養好,能「抑制」孩子的成長,引發一陣討論。不過林姿妙今(19)日解釋,因為講太快「益助」講成「抑制」,讓大家誤會實在抱歉,「台灣國語不小心就發生了」。

「益助」還是「抑制」 林姿妙:不小心台灣國語

林姿妙在16日在主持蘇澳「第一鮪」拍賣時,黑鮪魚經濟價值高、營養好,還可以「抑制」孩子成長,影片被上傳到臉書後引發討論。對此林姿妙今天解釋,「抑制」和「益助」講太快了讓大家誤會,實在抱歉,「台灣國語不小心就發生了」,她強調,請大家多吃黑鮪魚,好事就會發生。

區漁會澄清:「抑制」是口誤 盼外界勿扭曲

蘇澳區漁會也在臉書發聲明指出,關於16日舉辦「110年度第一尾黑鮪魚拍賣暨品嚐會」,部分媒體報導林姿妙行銷蘇澳黑鮪魚口誤一事,經向縣長辦公室確認,林姿妙在黑鮪魚拍賣致詞時表示,黑鮪的經濟價值高、營養好,能「益助」口誤成「抑制」孩子的成長,希望媒體不要讓林姿妙要表達的美意被誤解。

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強調,宜蘭縣長特地前來行銷南方澳黑鮪拍賣,主要是希望能促進宜蘭的漁業經濟發展,在這種場合不可能說反話,而且本會理事長也在場向媒體解釋,敬請外界不要過度解讀並扭曲縣長美意。歡迎全國民眾來南方澳品嚐當季的黑鮪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