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遭民眾羞辱!黃捷自曝「提告進度」:絕不姑息

頻遭民眾羞辱!黃捷自曝「提告進度」:絕不姑息 | 華視新聞
黃捷。(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黃捷先前出席公開活動時,遭遇不理性的民眾飆罵髒話,更作勢揮拳,甚至是言語霸凌。黃捷面對這些攻擊行為,都一一提出告訴,她今(20)日在臉書上分享提告的最新進度,原本被告向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但遭到法院駁回,她想要告訴大家,「司法上絕不能姑息,有些人只有在法院面前才願低頭悔過。」

黃捷「決不姑息」提告 最新進展出爐

黃捷在臉書上貼出高雄地方法院最新來的刑事判決書,她表示,前年參加鳳山重陽敬老活動,當時她被多位民眾包圍,飆罵「垃圾」、「幹X娘」,甚至作勢揮拳攻擊,「當時的場景回想起來仍歷歷在目。」

黃捷指出,她當時決定不姑息霸凌行為,提出告訴,希望這幾位民眾能理解,即便政治理念不同,也不該對任何人進行言語或肢體攻擊,也希望自己能作勇敢的榜樣,能給社會一些警惕,但沒想到被告不僅未記取教訓,不服判決結果,還以「本件糾紛是因為告訴人黃捷阻擋了當時活動進行」為由,提起上訴,她對此除了錯愕,更感到遺憾。

黃捷近日收到法院通知,法院駁回了被告的上訴,她強調,對於如此惡意的羞辱霸凌,雖然當下能忍住情緒、謙和以待,但不代表惡意可以被縱容,善意能夠被糟蹋。

黃捷:其他案件也都已報案提告

黃捷認為,過去2年她遭受到許多羞辱和騷擾,不論是當面、訊息或留言,雖然這些侵犯都是因公眾人物的身份而起,但不代表女性政治人物有義務忍受霸凌和騷擾,她也知道社會上可能還有許多朋友,因為不同的立場,正經歷同樣的遭遇。

黃捷也提到,包括其他騷擾案件也都已報案提告,接下來有新的進度,都會向民眾報告,她希望能以她的例子告訴大家,「司法上絕不能姑息,有些人只有在法院面前才願低頭悔過。」

翻攝黃捷臉書
翻攝黃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