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畫「珍禽玉獸」諷刺 陳玉珍怒告:不接受粗鄙言論

插畫家畫「珍禽玉獸」諷刺 陳玉珍怒告:不接受粗鄙言論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7月立法院臨時會在審理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案,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遭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伸到褲子口袋裡試圖搶選票,而此事被插畫家謝立聖畫成「珍禽玉獸」圖文諷刺,並在自己臉書發布。近日陳玉珍向插畫家及網友提告,今受訪時她表示「公眾人物可受批評,但以粗俗、下流字眼不值得鼓勵」。

立院臨時會 陳玉珍「伸手進他褲袋」遭畫圖諷刺

謝立聖在今年7月18日於自己的粉專上貼出一張諷刺陳玉珍的「珍禽玉獸」插畫,並在文中寫下註解「深夜恐怖鬼怪時間!《珍禽玉獸》專向帥哥胯下伸手盜取他人精氣吞食,常在金門台灣一帶出沒,弱點為,腦長在手指內,攻擊其手指即可使其住院。看到此珍禽疫獸,請通報相關單位來追捕」,嘲諷意味十足。

謝立聖在7月貼貼出插畫圖諷刺陳玉珍。(翻攝自謝立聖插畫臉書)
謝立聖在7月貼貼出插畫圖諷刺陳玉珍。(翻攝自謝立聖插畫臉書)
 

謝立聖昨(24)日發文表示,發現陳玉珍對自己以及當時貼文下留言的網友提告「妨礙名譽」,而他也到配合警局了解詳情;他強調,自己在7月18日畫了這張圖,但並非無中生有的汙衊,「而是那天新聞就是反覆播送她強硬伸手去搶林昶佐褲襠裡的票,我們對此做了繪圖創作,網友延伸討論罷了」,也表示自己並不會因為此次事件就停止對時事評論。

怒提告插畫家!陳玉珍:已超過言論自由的範圍

對此,陳玉珍今受訪時表示,身為公眾人物當然可以接受批評,自己也會接受,「但不該用這種粗鄙不堪、下流的言語和圖文來形容我」,更指稱「這種行為已超過了言論自由的範圍」,所以他選擇對插畫家及大約10位留言的網友提告,以捍衛自己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