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擅自跨越月台 太魯閣號急煞撞上

張政慧 李詩健 黃品瑄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太魯閣號又出包!今(24)日上午一名工人在月台實施「加高工程」的時候,卻突然跨越月台,行經中的太魯閣號405車次緊急煞車,所幸這名工人沒有生命危險,但頭部有撕裂傷,左肩也疑似骨折,已經送往博愛醫院進行治療,台鐵局表示,廠商在沒有經過允許之下就到場作業,將會重罰!

台鐵太魯閣號又差點釀成嚴重意外,24日上午,一名工人正在月台實施「加高工程」,施工到一半,就因為想要撿東西,直接跨越月台,迎面而來的太魯閣號緊急煞車,這名工人還是被火車撞上,頭部有4公分撕裂傷,左邊肩膀疑似骨折,所幸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在第一時間就被送往博愛醫院進行治療,台鐵局長杜微說:「是有外包的廠商的工人,沒有遵照施工的規定,好像有擦到他的安全帽這樣,車子停下來沒有人傷亡,就是他違反規定啦,還沒有開始允許他施工,他人就到軌道這是不可以的。」

明明不是施工時間,卻進場作業,還差點釀成嚴重意外,林姓包商接獲消息,趕到醫院探視工人,但怎麼會違規施工,卻一問三不知,記者VS.包商說:「當時事情怎麼發生的你知道嗎,我不知道啊,我就是不在工地,我早上沒去工地,所以我不知道。」

意外發生後,列車晚了13分鐘才繼續北上,台鐵表示,將會對廠商採取重罰,防堵違規事件再次釀成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