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控監視 游錫堃:釐清前暫緩工程

尹智剛 彭冠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會也變成海底撈翻版了嗎?立法院花費超過1400萬元,更新院內安全監控系統,不過民進黨團辦公室前沒有裝設監視器,卻有2支直對著藍營黨團辦公室門口,引來國民黨立委強烈反彈,認為新監視器具有錄音錄影、人臉辨識和遠端監控的功能,痛批執政黨綠色恐怖,監控在野黨,不過立法院回應,新監視器只有錄影功能,沒有人臉辨識。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助理VS.立法院人員說:「我們馬上拆一支下來,我們請專家來看。」立法院國民黨團助理一早就和立院人員爭論,因為國會更新安全監控系統,民進黨團辦公室門口沒有監視器,民眾黨團及國民黨團辦公室門口卻都有,引來藍營強烈反彈。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說:「為什麼台灣變成了,現在變成了警察的國家,民進黨曾幾何時做這麼下三濫的事情,只為了自己一己之私做政治偵防。」,立委(民)林俊憲說:「不要有那種被害妄想症啦,過去的那種獨裁控制人民思想,用白色恐怖來威嚇人民,那個是國民黨以前在做的事情。」

綠營立委酸溜溜,立法院花費超過1400萬元,更新院內安全監控系統,新監視器連膠膜都還沒拆,民眾黨團說立院施工前沒先溝通,擔心淪為政治偵防,藍營也指控新監視器具備錄音、錄影、人臉辨識和遠端監控功能,認為未來在走廊上討論事情都會被監聽。

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說:「確定是(民國)93年就是這樣的狀態,那我們現在只是把它更新,廠商說有音源線,但是我們在要求裝設的時候,我們就是絕對不會讓它有錄影,就是我們只有影像,絕對不會有聲音跟臉部辨識,這個是我們很明確的,就是有要求廠商要這樣做。」立法院強調,正在了解為什麼民進黨團辦公室前沒裝,也同意面藍營拆除黨團辦公室前監視器的要求,只要簽下切結書,未來立院無法提供錄影帶必須自行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