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新竹市長之位 林為洲鬆口:不排除

徐葳倫 李鴻杰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2022新竹市長選戰戰雲密布!後林智堅時代,誰能獨領風騷?綠營包括林飛帆、吳怡農多次被點名,第三勢力則有高虹安、邱顯智等人,國民黨也有多人有意競爭,包含黨籍立委林為洲為反萊豬賣力宣傳,也表態說出,如果沒有夠強的人選,自己不排除參選新竹市長。

台上為反萊豬賣力宣講,身為公投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為推動公投不遺餘力,最新還拋出可能角逐新竹市長。立委(國)林為洲說:「那我的建議就是要辦初選,因為只有辦初選才知道誰的民意最強,當然我不排除會參選,他們如果有夠強能夠贏的選將,那我還是會支持,但是真的需要我的時候我也義不容辭。」

林為洲磨刀霍霍,但黨內不只林為洲,還有深耕地方的藍營議員先後表態,參選爆炸;民進黨內也競爭激烈,包括副祕書長林飛帆多次被點名,地方議員鄭宏輝,也是潛在人選。不過,第三勢力也來勢洶洶,不只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已經在耕耘地方基層,曾參選新竹立委的邱顯智也可能參選市長。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說:「在防疫跟節水的措施,或者說在8月的4項公投,讓民眾投下不同意票,支持政府正確的施政方向,我認為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立委(眾)高虹安說:「現在確實也開始,有在做一些像新竹地方上,不管是科技方面或者教育方面,一些相關的議題,都有開始在做一些地方服務,合作的部分可能都還太早,因為現在國民黨是,連初選都還沒開始起跑。」目前主席沒有拋出跟藍營合作選項,有沒有可能藍白合?民眾黨三緘其口,在後林智堅時代,誰能突出重圍?預料將有一番熱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