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人潮增加 東京新增249確診

外出人潮增加 東京新增249確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大阪已經成為新的疫情熱點,今(5)日通報341人確診,已經連續7天超過東京。而大阪、兵庫和宮城也從今天開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加強餐飲業等公共場所的防疫。新增249人確診的東京也不容樂觀,日本防疫專家就警告,東京的外出人潮又開始增加,現在大阪的狀況,也可能在東京上演。而鄰近的南韓也同樣面臨,新一波疫情可能到來,南韓政府則從這週開始,禁止在公共場所飲食,並且對不配合的人開罰。

大阪的餐飲業者,忙著在餐桌上安裝,透明壓克力隔板,光是這些板子,就耗費約1萬3千多台幣,再加上輔助換氣的,二氧化碳感應器,實際花費恐怕更多,但該花的還是得花,因為大阪、兵庫、,宮城三府縣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5號上路。大阪居酒屋業者正木潤子說:「要做到什麼程度怎麼做才好,我們都在瞎子摸象。」大阪府更要求餐廳內,必須強制戴口罩,以防飛沫傳染。但比起這些,繼續被要求提早打烊,更讓三個府縣的,餐飲業感到無奈。我們也只能盡力而為了,只是該擔心的,恐怕不只大阪,東京的單日確診趨勢,也隨著人潮回升,加上變種病毒虎視眈眈,防疫大將尾身茂,忍不住提出警告。

日本政府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說:「我認為東京有可能,演變成像大阪一樣的狀況。」在這關鍵時刻,新一批輝瑞疫苗,共2百萬劑,也抵達日本。東京八王子市,將在12號率先開放,高齡長者接種。開放預約後10分鐘,就不斷有市民打電話來,從禁令到疫苗,日本準備好面對,可能到來的第四波疫情。鄰近的南韓,也在這週祭出新規定,禁止在各類公共場所飲食,只要違反規定,就可能被罰款,特別是提供場所的,業者罰更重,罰款最多達到,7萬4千多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