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當仁不讓願出一己之力向中國爭取疫苗

洪秀柱:當仁不讓願出一己之力向中國爭取疫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連續7天本土確診案例破百,疫苗需求也再度引來討論,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就表示,自己願意出面跟對岸進行溝通,爭取中國的疫苗。

質問「還要等到七月?」 洪秀柱:願幫爭取中國疫苗

洪秀柱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示,疫苗是解決新冠肺炎的最終手段,人民生命受急難危害之時,疫苗採購乃是重中之重,任何能解除人民生命安全威脅的作法,都應該以專案特案的方式來進行,自己身為這個國家的一份子,能做的事,能盡的力,當仁不讓,因此,有關爭取中國疫苗一事,洪秀柱願出一己之力,與對岸進行溝通。

洪秀柱說,事實上,中國的疫苗既已獲得 WHO 的肯定,國台辦發言人也表達願意協助提供台灣相關防疫援助,包括疫苗在內,民進黨政府無法採購到足量的疫苗,中國疫苗又被拒於門外,陸委會更以一句「不必假好心」的譏諷酸味十足回應,這種全然不顧台灣人民生命安危的無良施政心態,暴露無疑,著實讓人痛心。

洪秀柱指出:「請問,我們還要等到七月份嗎?七月疫情會蔓延擴大到甚麼狀況?我們還要忍受多久?還要等多久?」現今民進黨政府面對疫情左支右絀,陳時中部長說目前沒看到中國疫苗提出申請,她願意擔任橋樑的角色,居中協商力促此事,以解疫苗之急

洪秀柱對政府提出4項呼籲

1. 疫情緊急,人命優先,政府有權利以專案特案處理疫苗事宜,不要假法律之名橫亙阻撓行無道之事。

2. 中國疫苗已獲WHO認證,不要再以偏概全,只有政治沒有專業。

3. 兩岸醫藥合作框架協議就是一個可利用的平台,請善加利用。

4. 一句良言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日寒,兩岸關係冰凍至此,以疫苗破冰未嘗不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