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疫苗進度 陳時中:8月累計1千萬劑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政府已經採購3000萬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指出,6到8月包含國產疫苗,可掌握大約1100萬劑,預計10月讓六成民眾打完第一劑。但蔡總統日前和前副總統陳建仁會面,傳出陳建仁將取代陳時中,遭到府院駁斥,民進黨立委更要放話者,不要亂噴口水。蔡總統也在臉書發布新影片,不只感謝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的辛勞,也謝謝民眾配合政策,減少外出。

總統蔡英文說:「謝謝你在疫情下的每個堅持,堅持減少非必要的出門。」台北街頭空蕩蕩民眾居家上班上課,做運動、學才藝。總統蔡英文28日在臉書發布影片,感謝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以及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蔡總統27日在官邸和前副總統陳建仁會面,傳出陳建仁將擔任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並順勢接任閣揆,府院異口同聲駁斥是無中生有的謠言表態力挺陳時中。立委(民)許智傑說:「防疫如同作戰,也希望外界不要亂噴口水。」立委(民)王定宇說:「臆測換誰下來換誰上去,對防疫沒有幫助對百姓沒有助益。」

疫苗落地,但疫情嚴峻本土感染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即使已經有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依然遠遠不足,蔡總統日前表示已經採購3000萬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給出時間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VS.立委(眾)邱臣遠說:「從6月起到8月底我們目前可以掌握的,我只能說目前可以掌握的,應該是差不多1100萬劑,大概有200萬劑,200萬劑左右是國產疫苗,那我們也希望在10月底,能夠有相當的一個覆蓋率。」台灣缺疫苗如今日本政府打算提供我方AZ疫苗,蔡總統也在推特以日文回覆,感謝台日雙方彼此能互相支援共渡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