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脫口罩吃便當 卻遭「熱心民眾」敲窗:請戴好

車內脫口罩吃便當 卻遭「熱心民眾」敲窗:請戴好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冠疫情尚未和緩,全國三級警戒,若外出未配戴口罩將罰3000至1萬5000元罰鍰。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一人坐在車窗緊閉的車內,剛脫下口罩吃便當,卻遭民眾敲窗說,「請你戴好口罩好嗎?」讓原PO十分無奈。

車內用餐遭敲窗「戴好口罩」 無奈:怎吃?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日前自己一人在車上時,將車窗緊閉,並脫下口罩吃便當。不料一拿下口罩就遭民眾敲車窗提醒,「先生,疫情現在很嚴重,可以請你帶好口罩嗎?」讓原PO十分無奈,都拿著便當了,戴口罩要怎麼吃?更怒斥,「長點腦可以嗎?」

怒批「口罩正義魔人」 他:矯枉過正過頭了

貼文一出也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替原PO說話,「口罩正義魔人過頭了」、「在車上一個人,可以吃吧?不是有解釋過了嗎?」、「矯枉過正過頭了」、「一個人在車上,沒毛病啊,重點是正在吃飯欸」、「我們在工地遇到那種,不知道從哪跑來的熱心民眾,在我們休息吃飯時跑進來說要戴口罩」、「叫那個人先表演戴口罩吃便當給你看」等。

車內1人不用戴口罩 身旁五公尺沒人可吃飯

但其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就曾對此說明,車內只有一人時,可以在密閉空間、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不用戴口罩。但只要兩人以上,車內就應配戴口罩。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曾說,外出配戴口罩雖然是原則,但許多工人、外送員在外吃飯、喝水都怕挨罰,因此只要在空曠地方、身旁五公尺沒人時就可以吃飯,但也提醒,並不代表就可以在公園野餐,「老百姓水準夠高,就知道怎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