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友台美國參議員明來訪 外交部表示歡迎

3名友台美國參議員明來訪 外交部表示歡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聯邦參議員同時也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之丹尼爾‧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以及聯邦參議員同時也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之克里斯多福‧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將於2021年6月6日來台。3位參議員此次訪問為其在印太地區訪問的其中一環。此國會跨黨派訪問團將與台灣高層就美台關係、區域安全、及其他共同利益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外交部也對美聯邦參議員組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3參議員訪台 外交部:在美國會長期堅定支持台灣

外交部表示,訪團成員涵蓋民主、共和兩黨聯邦參議員,其中達克沃絲及蘇利文參議員均為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曾多次在美國會投票力挺友台議案,或連署友我聯名函。昆斯參議員是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也是紀律委員會主席及撥款委員會「國務院暨外交運作小組」主席,並為《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及《台北法》(TAIPEI Act)的共同提案人。三位參議員均為我國在美國會的長期堅定支持者。

該團是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自去年疫情以來首度規劃的國際訪團,此行將我國納入優先訪問國家,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美關係一致的堅定支持。外交部由衷感謝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參議員對我各項議題鼎力相助,相信此行將有助進一步深化我與美國國會的深厚情誼。

3名參議員簡介

達克沃絲為伊拉克戰役退伍軍人、美國紫心勳章受獎人,亦曾擔任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助理部長,並為首批參與「伊拉克自由行動」飛行戰鬥任務的女性陸軍官兵之一。她曾代表伊利諾州第八選區、擔任兩屆聯邦眾議員,之後於2016年當選為聯邦參議員。

蘇利文於2015年1月6號宣誓就任,成為阿拉斯加州第八位聯邦參議員。他是參院商務、科學和運輸委員會、軍事委員會、環境與公共事務委員會及退伍軍人委員會等四個委員會的成員;此四委員會之議題皆與阿拉斯加州之事務息息相關。

昆斯參議員為參院多個委員會成員,包括撥款、外交、司法、小型企業及創業、及倫理等委員會。他是參院倫理委員會主席,及參院司法委員會隱私、科技及法律小組與參院撥款委員會州與外國業務小組的資深民主黨成員。他亦共同創辦並帶領參院人權黨團、參院競爭力黨團、參院執法黨團、跨黨派參院氣候解決方案黨團、參院漸凍症黨團及參院雞肉產業黨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