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名嘴只敢造謠「政府防疫苗」 釋昭慧:如此偽善!

批名嘴只敢造謠「政府防疫苗」 釋昭慧:如此偽善!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國內本土疫苗持續延燒,現在各界關注疫苗進度,針對近日許多人批評政府「刁難」,不讓疫苗進台灣,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系教授釋昭慧不禁想問 ,「我們是在關懷疫苗,還是隨著政客與名嘴起舞?」,更批評那些人只敢指著防疫官員鼻子造謠惡罵,面對北京政府的惡行,卻是如此安靜,如此偽善。

昔日疫苗乏人問津 釋昭慧:印象猶新

「我們是在關懷疫苗,還是隨著政客與名嘴起舞?」釋昭慧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看到近期有人在說「全世界在防疫,只有台灣在防疫苗」,釋昭慧指出,不理解的事情不要武斷,假新聞滿天飛,輕信不好,台灣也有向國外積極購買疫苗,很早就啟動購買,只是有的還沒到貨,有的如AZ,送來台灣大家也不想施打,防疫官員還要率先做模範來施打。

釋昭慧感嘆,這一幕,我們的印象猶新。現在疫情爆發,才趕緊搶打疫苗,又呼天搶地說政府採購不力,「知不知道疫苗不是可以永久庫藏的,不在期限內打完是會過期的。如今也沒人在防疫苗,是搶不到疫苗。全球各國都在搶疫苗,台灣有甚麼本事『防疫苗』?」

批藝人名嘴「偽善」 釋昭慧怒批造謠

疫情持續延燒,各界人士也都紛紛跳出來喊話政府給疫苗,釋昭慧點名包括張小燕、沈春華等人,她不禁想問,「我們是在關懷疫苗,還是隨著政客與名嘴起舞?」她指出,事實是沒有刁難,不是不想讓疫苗盡快進到台灣,而是全球都在搶疫苗,台灣也在搶,只是搶不贏別國,再碰到中共阻撓,如此而已。

釋昭慧痛批,那些呼天搶地的藝人與名嘴,只敢指著防疫官員鼻子造謠惡罵,面對北京政府的惡行,「卻是如此安靜,如此偽善!」更不滿政客與名嘴不是在防疫,「酸言酸語有哪一句拿起來可以讓台灣增強防疫力量?這些人又憑甚麼認定自己代表主流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