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贈75萬劑疫苗 總統致謝:是及時雨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前幾天才說要送疫苗給其他國家,也包括台灣,今天三位美國跨黨派參議員訪台,就帶來好消息,針對第一批將援助台灣75萬劑疫苗,總統蔡英文在稍早會晤的時候,表達感謝,這也是蔡總統首度在松指部接見訪問團。

總統蔡英文拱手代替握手,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團,針對第一批將援助台灣75萬劑疫苗,表達感謝,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十分感謝拜登政府伸出援手,將台灣列入第一波美國,對外疫苗共享的名單當中,我們也感謝三位在座的參議員,居間協調的努力,疫苗對台灣是及時雨,各位的幫忙,我們會銘記在心。」

總統也期待接下來,透過與美、日等國的合作,台灣能度過眼前的挑戰,她相信每一次的挑戰,每一次的互助,都讓彼此的關係更深合作更廣,總統蔡英文說:「各位特別在密集的韓國訪問行程之後,專程來到台灣短暫停留三個小時,帶來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台灣的訊息,再一次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情誼。」

訪團一行人,還有「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在上午八點半會晤,會晤完後,大約在十一點左右,離開松山機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