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湯老店遇疫情暫停業 食材全捐弱勢

李宜庭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萬華一家近40年的補湯名店,5月中才剛搬家開店第三天,就遇上本土疫情大爆發,第四天他們忍痛宣布店休,但大量食材沒賣就只能捨棄,老闆得知當地弱勢族群有物資需求,她覺得丟掉太浪費了,那不如就給有需要的人吧!把豬腳、滷肉等等食材做成真空包,捐給社區的公益協會,幫弱勢孩子和家庭解決餐食問題。

將豬腳一一下鍋,再加入中藥包調味,悶煮兩個半小時,豬腳入味,一鍋香氣四溢的當歸豬腳就完成了,這是台北市萬華40年知名補湯老店的招牌餐,不過因為疫情衝擊而店休,現在這些餐點,做好後通通捐給社區裡的弱勢家庭和孩子。萬華補湯業者老三說:「我那天把內臟類倒掉的時候,其實我是有掉眼淚的,因為那個都是成本,那後面因為這個台灣實踐協會,我有這個機會去服務,那我想說那躲在家裡也是無聊,那我不如花一點時間,來幫助協會這樣。」

將熬煮好的當歸豬腳、麻油雞,做成真空包一一裝箱,這家老店原本在剝皮寮騎樓擺攤,40年傳承下來的攤位,好不容易搬新店面,5月12號開幕,第三天就疫情大爆發,本土確診案例達180例,防疫升級,第四天他們忍痛宣布店休。豬腳、排骨、滷肉,大量食材捨棄太可惜,得知社區有物資需求,老闆說自己已經沒有資金,但有的是食材,不如拿來送給需要的人。

萬華補湯業者老三說:「因為這一波的疫情,那我也希望說大家能撐過去。」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社工陳品彣VS.服務個案說:「這個是加熱就可以加飯,變成肉燥飯。」店家和萬華當地的台灣社區實踐協會合作做愛心,目前已送出上百份餐點。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社工陳品彣說:「像現在就有一些店家會提供便當,有一些店家是提供食物的物資。」

台灣社區實踐協會,也接收到許多單位捐出物資,協助弱勢族群,固定服務的家庭就有50戶。看見他人的需要,補湯老店成為社區廚房,也讓人看見疫情中,人性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