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降級解封?柯文哲鬆口:美術館、電影院可能先開放

6/28降級解封?柯文哲鬆口:美術館、電影院可能先開放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國內新增188例本土病例,台北市部分新增71例,而三級疫情警戒至6月28日止,外界也關心是否能如期解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鬆口,對於解封這件事自己心裡也有答案,若要慢慢解除管制將以「不吃飯的場所優先開放」,如美術館、電影院,當然不能在裡面吃爆米花,原則上從這類「不用脫口罩、不用吃飯」的場所開始。

慢慢解除管制的場所?柯文哲:從不吃東西的場所開始

對於解封一事,柯文哲表示,以內湖區為例,這週都沒有新增確診病例,但圍繞著內湖區包含了南港區、新北市汐止區等,因此不能以單一地區決定要不要降級警戒,還是涉及全台灣,他也坦言,「如果全台不同縣市管制不同級,老實說不太容易」。

此外,柯文哲說,自己也想過如果要慢慢解除管制,該從什麼場所開始開放?柯文哲認為,應該要從不會拿下口罩吃飯的場所為優先,例如美術館看展覽、電影院等,當然不能在電影院裡吃爆米花,「原則上若要解除管制,當然從不吃東西的場所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