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會郭台銘.劉德音 爭取BNT直送台灣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洽購BNT疫苗,終於獲得政府授權,帶你揭開蔡總統,這8小時危機處理的內幕!昨(18)日總統蔡英文,把郭董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找進府內,當時像是「蔡律師」上身,進行一場國際商務談判,沒有任何政治語言,達成3項共識,包含原廠製造、原廠包裝、歐洲直送,順利化解風暴!學者分析,疫情持續延燒,政府爭取時間,最後同意讓企業出馬,中國再阻擋也不好看。

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找來會面授權洽購疫苗,總統蔡英文8小時危機處理化解風暴。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政府同意在這一個特別的緊急的,採購的安排上面做這樣的決定。」回顧郭台銘盼協助爭取疫苗,1日送件後就沒下文,17日他在臉書再度發文,盼能直接與蔡總統見面。結果行政院18日中午,立即宣布授權鴻海洽購疫苗,總統也在下午4點和郭台銘見面,三方會談達成共識。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說:「她現在是在搶時間,但是我們知道已經一年半了整個疫情啦。」

當時蔡總統將戰場設定為國際商務談判,「蔡律師」上身,沒有出現任何政治語言,最後成功達成原廠製造、原廠包裝、歐洲直送3項共識。過程氣氛融洽總統最後還請大家,用4個字做結論,郭董先說「全島一命」,劉德音說「團結合力」,換到蔡總統她說「那我就是愈快愈好」,藍綠立委都肯定。立委(民)吳思瑤說:「以國家元首的最高層級,全力投入指揮國際疫苗的採購,這是安定設定社會人心。」立委(國)洪孟楷說:「雖然有點晚了但是最對的事,我們還是要給予肯定。」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說:「當時一直在講說,政府的採購是因為受制於老共嘛,那這一次如果民間非官方的部分(出馬),如果老共真的再擋的時候它會很難看。」

國台辦發布新聞稿,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在疫苗問題上,繼續進行政治操弄,重申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參與的研究,並擁有BNT在中國大陸,和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看來就算台灣有有企業界出馬,想買得到BNT疫苗恐怕還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