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會郭台銘.劉德音 達疫苗採購共識

羅立芸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想進口BNT疫苗,卻遲遲卡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8)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疫苗採購過程受到技術性的拖延,希望能跟總統蔡英文見面;沒想到下午,總統就立即接見郭台銘,以及同樣有意願進口疫苗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經歷一個半小時的會談後,總統提出四點裁示,同時,三人一致認為疫苗採購「越快越好」,而且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黑頭車開進總統府,先下車的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著抵達的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兩人一前一後進總統府,18日下午四點和總統蔡英文碰面。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會談的時間大約歷時一個半小時,氣氛可以說是非常地融洽跟良好,所有的與會者也有高度的共識跟使命感。」

三人同桌就為疫苗採購,全因郭台銘18日臉書上PO文內容密密麻麻,表態希望能會見蔡總統,聲明中更直接挑明,希望政府公開表示接受永齡基金會的捐贈,同意我方提出的捐贈合約,同意我方對於採購德國BNT(上海復星製藥代理),也在PO文下自行補充,合約上不會出現中國台灣還會公開合約。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後續一千萬劑疫苗的交貨期程,大家都有高度共識,大家一致認為越快越好,也一致認為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這下不只有郭台銘了台積電也加入行列,要怎麼讓這一千萬劑疫苗真的可以到手,還要讓原廠放心把疫苗交給這兩家公司。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說:「會在捐贈契約中,政府將給予製造商免責的聲明,並承擔後續的處理工作。」蔡總統會見郭台銘劉德音後,郭台銘也表示任重道遠全力以赴,看來政府民間攜手態勢更加堅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