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再提「上海復星代理權」!指揮中心、蘇貞昌回應了

國台辦再提「上海復星代理權」!指揮中心、蘇貞昌回應了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路透》日前大篇幅報導,指出鴻海和台積電分別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已經在7月2號跟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5)日表示,「上海復星是『台灣地區』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台灣有意願的縣市或民間機構可以向其洽購」。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回應表示,指揮中心不評論此一消息,並提到「中國政府實在不應有太多指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回嗆,疫苗是要維護健康、顧人命,「但中國在這種時候卻還要來說嘴」。

國台辦:上海復星為「台灣地區」購BNT疫苗唯一洽購方

朱鳳蓮昨日指出,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早在2020年3月就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且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她也強調,「上海復星為『台灣地區』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台灣有意願(購買疫苗)的縣市、民間機構或企業可以依照正常商業規則,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洽購疫苗」。

指揮中心不評論國台辦 蘇揆回嗆:中國這種時候還要說嘴

對此,陳宗彥今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我們都希望民間團體的疫苗採購可以順利,因此指揮中心也維持不評論、不說明的原則」,同時希望企業可以順暢地進行疫苗採購,並指出,「中國政府實在不應該有太多的指導」。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也回擊指出,疫苗是要維護健康、顧人命,台灣政府再再只有一個心意,就是要保護全國同胞的健康跟生命,「但中國在這種時候卻還要來說嘴,還要貶台灣成為地方的區,同時還在那裡談政治,這就是為什麼今天台灣人民會對中國反感,對中國的政府有不好的印象,對中國一再說要統一台灣,嚴詞拒絕,這其實也是中國自己搞出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