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今復市 陳時中:台北3市場群聚與Detla變種無關

環南市場今復市 陳時中:台北3市場群聚與Detla變種無關 | 華視新聞
陳時中今上午視察環南市場復市情況。(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南市場日前傳出群聚事件,北市府也緊急針對三大市場啟動大規模篩檢專案,並關閉環南市場三天進行大清消,今(6)日為市場復市的第一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環南篩檢站昨日篩檢964人,其中陽性3人中有2人為舊案,新增1人初步疫調為批貨者並非當地攤商;此外,陳時中也公布,市場群聚的基因定序出爐,皆為英國變種病毒株,與屏東群聚染疫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無關。

環南篩檢站昨+3!陳時中:2舊案、1人為批貨者非攤商

環南市場在關閉三天之後於今日復市,陳時中表示,早上前往視察防疫作為,執行狀況尚稱良好,聯合前進指揮所也會持續監督。而昨日北市三大批發市場皆未出現新增個案,環南篩檢站昨日篩檢964人,其中驗出3人陽性,但其中有2人為舊案,新增1人確診,初步疫調為批貨者並非當地攤商。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環南篩檢站於市場復市後,將移往鄰近的雙園國中,繼續執行社區民眾及相鄰其他市場之採檢工作,而7月8日也會再次展開大規模採檢。陳時中也說,目前三市場開始實施工作人員憑數位PCR陰性證明入場之措施,過程順利秩序良好,環境秩序有達到要求。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北市市場群聚基因定序出爐 與印度變種Detla無關

此外,針對北農、環南等市場群聚事件,陳時中表示,已做相關的基因定序,確認基本上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與屏東所發生的印度變種病毒Detla群聚並無關聯。而針對目前環南市場接觸者的匡列居家隔離情形,目前已有276人居家隔離、匡列291人,陳時中也說,環南市場居隔、匡列人數多,周遭前後大致上都有先停下來,市場內漸次會達到安全情況,不過一切還是要等7月8日再次檢驗才會更清楚相關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